Tragedy.

赛博流浪狗—或许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呢

光(3)

带着库存来了……

×文笔崩渣预警

×乙女向预警

×原创女主×米津

×可能ooc预警

×bug可能超多预警






那就,开始——







        “抱歉打扰了——”一个声音划破宁静,是店员送酒来了。

  “可以问一下,你们店长叫什么名字吗?”菅田看似不经意的问道。

  “叫小鸟游悠。差不多是甩手掌柜了,所以我们习惯认为店长是她妹妹小鸟游诗织。”店员笑了笑,转身走了。

  很少见的姓氏啊。米津如此想着。

  酒已经上完了,两人没有再关注其他,而是回归了往日一样的聊天喝酒。深夜,米津才打了车回家,一头醉倒在床上……

  


  小鸟游悠简直想掐死自己。

  她现在躺在床上,两眼放空,明明钟表已经指向了凌晨两点,她还是睡不着。

  因为下午睡多了。

  “我发誓,我下午再晒着太阳不小心睡着而且一睡就三四个小时我就是猪。”她这么碎叨着。

  悠强行把脸埋到被子里,克制自己的一切心理活动,打算什么也不想,圈些困意。

  忘了过了多久,她终于睡着了。

  她做了很长的梦。

  梦中的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校园,穿着校服,挎着澪的胳膊,走入了音乐教室,里面有位少年,在弹吉他。

  澪坐在了窗边,只是一动不动的微笑着望着自己,而自己望向了少年。

  梦里没有声音,她感觉脑袋混混僵僵的,只是静静看着少年低着头,拨弄琴弦。

  下午的阳光透过树影,斑驳洒入室内,尽管没有声音与感觉,但她还是感觉到了惬意与温暖。

  少年的曲子好像终于弹完了,猛的抬起了头。

  刘海遮住了眼睛,他忽然笑了起来。

  她才发现,这不是少年,这是米津玄师。

  

  如同被强制按下关机的电视,梦在这里戛然而止了。

  只剩悠再次睁开了眼睛,面对一片天花板。

  她歪歪头,看到窗帘透出了阳光,隐约看着时钟指示着八点半,她摇摇晃晃的下了床。

  梦到澪已经是这个月第六次了,梦到米津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次了……她一边刷牙,一边再次在心里记了一笔。

  她每次晚睡都会做梦,睡眠很浅。虽然已经习惯如此,但再次梦到米津还是让其心情颇好——像约定一样,能见到他……

  温水打在脸上,她赶走困意与迷糊,穿好衣服走下了楼……

  “早上好!”她笑着推开门,诗织不出所料的坐在吧台前——尽管是周末,她还是习惯很早起床。

  “早。”诗织浅浅的露出一抹微笑——她只在悠面前笑过。

  诗织手里抱着跟她一样的娃娃,正在整理衣服,旁边放着外出箱。

  “是要出门摆拍啦?”悠微笑着问,今天是难得的周末,她也想带着诗织出去玩玩了。

  “嗯,感觉你会带我出去玩。”诗织把娃娃放到了箱子里。

  “唉——真是心有灵犀。”悠感叹道,也走入了吧台,把自己的那个娃娃抱下,放入了箱子。

  简单确认了地点,两人便出门坐上了电车……

  六月,天气还没有那么炎热,两人去了海边,现在人还不多,很适合拍照。

  碧蓝的海面微微涌动着,在阳光下闪烁几点光芒,金黄的沙滩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贝壳、海螺,不时有几只小小的螃蟹匆忙跑过,潮湿的海风打在脸上……

  悠喜欢大海,但不喜欢必会出现在海边的沙滩……好像是儿时留下的厌恶,现在也没有消除。

  两人在海边拍照聊天,待了一上午,中午便在海边的餐馆吃午饭,打算下午去其他地方……

  


  米津十点多才堪堪起了床,他脑袋昏昏沉沉的,宿醉使他费了好大力气才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

  “Tragedy.……吗。”他喃喃道,随即下床洗漱,拿起手机,在网站上输入了“Tragedy.”。

  ……

  他花了一中午时间了解了她。

  Tragedy.的歌全是自己包揽词曲的,今年刚出道,人气中等,但曲子很有特点,很有潜力。

  仔细思考再三,米津决定了自己的合作伙伴……

  


  “诗——织——”悠把头搭在诗织肩膀上轻轻蹭着,眯着眼睛,拉长声音模模糊糊的说着。

  “困了我们就回家睡。”诗织对此已经司空见惯了,知道悠又要晒着太阳睡着。

  “但等到家我就不困了……”

  诗织叹了口气:“那你睡半个小时。多一分不行。”

  “好……”悠把头抬起,趴在了桌上——

  “夢ならば(如果这是梦的话),どれほどよかつたでしょう(那该有多好)……”

  身边手机的铃响直接给悠震了个精神。

  “哎西——!”悠简直要烦死了。

  “如果这是哪个广告推销我就问候他全家。”悠没好气的撇着嘴拿起手机,赫然看到了屏幕上老板的署名。

  “中午好啊中田先生!”不气不气咱不气,咱生不起那气。

  “小鸟游,这里有个歌曲合作邀请,你要同意吗?”中田先生今天说话莫名其妙的好气。

  “啊?跟谁啊?”悠其实不反感合作,但风格不合适她也不能硬同意啊。

  “米津玄师。”

  “???????先生您口误了吗?”悠觉得自己真是离疯不远了,都幻听了。

  “没有,就是米津玄师。”

  “yonezu kenshi……???”

  “啊!你到底同不同意?!”行吧,中田先生的耐心也就这点了。

  “同,同意……”悠感觉大脑一片空白,喃喃的回答着。

  “明天下午三点,东京xx栋xx号。”忙音传来。

  


  悠的手机“啪”的在桌上来了个狗啃泥。

        “诗织啊……”

  “啊?”

  “掐我,使劲的那种。”

  “你没在做梦。”

  “哦……啊……”

  “你手机摔了。”

  “屏没碎就行。”

  “屏碎了。”

  “……”

        随便吧。


  此时的悠早已陷入了头脑风暴:

  米津玄师啊米津玄师啊他怎么知道我的哦我的上帝啊你这老头子真会开玩笑我是什么不知名歌手啊会妨碍到米津玄师的吧我怎么还同意了我怎么面对他啊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上帝啊我该夸你把我爱的人送到我身边还是掐你把那么神仙的他送到我身边呢啊啊啊虽然还是有点高兴但明天穿什么衣服啊说什么话啊天好麻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诗织的视角,悠说完这些,就两眼放空,愣了十分钟,嘴里还一直碎叨着“yonezu kenshi。”

  “你说,米津先生怎么知道我的呢?”悠终于回了神。激动与不安在她心中回荡,她做梦也没想到米津玄师会这么邀请她。

  “谁知道。公司破天荒肯给你做宣传了吧。”诗织没有说昨天晚上的事。

  “但我一不知名歌手怎么会被他邀请?”悠又趴到了桌上,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你本来就就很棒啊。”

  “怎么可能……啊算了,不说这个,总之想想明天该说什么吧……”悠强行截断了话题。

  “嗯。”

  ……

  刚过了半分钟不到,悠就突然抬了头,把下巴搭在了胳膊上:“突然不想想了……好像没有什么好说的,或者说以我那情商也想不出来。船到桥头自然直,到时候再说吧。”


  诗织:……?


  “要继续睡一会儿吗?”

  “不困了。回家吧。”

        悠为米津的邀请感到高兴的同时,也被不知名的紧张、恐惧与不知所措围绕,这种心情很矛盾,好像……好像她根本不应该与米津合作——他是神明,他们两个简直是天壤之别,自己不可能胜任这份合作的吧?


        她甚至不想同意这个邀请了。她现在有点烦躁,一刻不想多待了,只想回到那个熟悉,令她有安全感,平静的家。

  她起身整理身边静静坐着的娃娃,放入娃箱。躺在箱子里的“她”平静的看着自己,脸上温柔的笑意在这时却显出僵硬。

  “好。”诗织知道悠现在心烦意乱,没有多说话。

  两人就此回了酒吧。






(Tragedy.の无用bb:淦!以为写了好多结果才这么点???(怀疑人生)难受喔……)

(完了完了我库存要发完了……)





感谢阅读(●'◡'●)ノ❤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