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gedy.

赛博流浪狗—或许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呢

光(1)

垃圾小文手前来报道!(???)

我火速敲好剧情来了

✨文笔崩渣预警

✨乙女向预警

✨原创女主×米津

✨可能ooc预警

✨bug可能超多预警




那就,开始叭




        光照进来了。

  悠喜欢下午的阳光,也总会因此想起她爱的人。他们给了她希望。

  

  夜晚九点,

  把手机里的歌暂停,拿下耳机放在一旁,米津玄师把头向后一仰,陷入了柔软的沙发靠背中

  “有点麻烦啊……这次……”

  他这么呢喃着,眉头一皱。

  接到了一个来自电视剧的主题曲委托,但米津玄师刚把词曲作差不多,那边还突然要一个女歌手跟他合作演唱……

  实在不那么喜欢合作啊……而且也没有风格适合的女歌手……他微微歪头,望向窗外的天空——乌黑的夜空中仅有一两颗小小的星星安安静静的挂在那里——这样的夜晚总能让人安心啊。

  “嗡——!”手机来电蓦然在手边响起,他打了个激灵,接起了电话:

  “米津桑!要不要出来喝酒啊,我找到了一家超——好的店,就在你家附近!”电话那边传来熟悉的声线——菅田将晖。

  “好啊,在哪里?”暂且放一放吧……他这么想着,下意识站起身整理衣服。

  “大概十分钟,我来你家门口等你,我们一起去。”

  “好。”电话挂断

  他又一下倒在了沙发上,闭上了眼,心里琢磨着:唯一稍贴合风格的就是Ruka吧……要改变歌曲跟她找适中点吗?还是再找更适合的人?可时间点已经快到了……越来越多的焦虑涌上心头:果然不喜欢跟人合作啊……

  就这么闭着眼思考了不知多久,恍惚间差点再次睡着,门外终于一声响铃让他站起了身。

  “来了。”他边走边拍拍衣角,一下推开了房门。

  “走吧。”门口的菅田微笑着说道。

  两人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九点的东京并不平静,霓虹灯光不时映入街道,行人来来往往,说说笑笑……

  “话说,米津桑最近又要出新曲了吧?我听说要跟一位女歌手合作?”菅田提起了这事。

  “嗯……但我还没找到人……”

  “唉?不是那边要求人来吗?”

  “谁知道……可能是因为这是后提出的,就不限制更多了?”

  “好……好奇葩的甲方……”菅田不禁感叹。

  米津轻笑。

  “米津桑是没来得及找还是找不到?”

  “找不到……”米津又陷入了沉思:总觉得听到的歌手声音都不完全符合心理,差一点都觉得是遗憾。或者就是邀请对象档期排不开——怎么运这么背?其他歌手倒是有,但还需要大幅度改曲子……其实这首曲子如果找到适合的女歌手,合唱真的会比单人好,但首先得找到……他其实心里有个极佳人选,但那个人已经消失五年了……

  还有一点时间,多找一下肯定能有适合的歌手吧……他这样安慰着自己。

  “唉……真是挺麻烦啊,对于不喜欢合作的米津桑来说。”

  “嗯……”

  “米津桑想邀请的歌手是大概什么感觉的?”

  米津简单形容了一下,菅田听后下意识重重点了点头,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微微瞪大了些眼睛,说道:

  “唉我发现,米津桑形容的风格,跟Tragedy.很像啊!”

  “啊?什么Tragedy.?”米津玄师有点懵,他从没听过这个名字。

  菅田一愣,随即尴尬的笑了笑,解释道:“说习惯了,忘了这事了……是我无意了解到的女歌手……前几天我去现在这家店意外遇到她了,后来才问到她好像是老板,有一个妹妹帮着打理店里,平时就晚上这会儿来,会在台上唱会歌,风格很特别,跟米津桑描述的风格很像!是以Tragedy.为名投稿歌曲来着。”

  能让菅田主动跟自己说起的人……应该很有实力。“那为什么没听说她?出道了吗?”米津问道。

  “好像出道了……我这方面没打听到很多,只是她的歌听起来真的,很特别。米津桑一会儿到了就知道了。”

  米津有点好奇了,他知道优秀的歌手很多,但特别的歌手很少,既然是菅田说的特别的歌手,那她的歌是什么样的……

        跟着菅田拐入一条小巷穿过去,眼前露出另一条街道,菅田指着面前的店:“就是这里。”

  店面门口装修很简洁,只是黑色砖瓦墙样,拧上两三个泛着昏黄灯光的小灯泡,店面没有名字,只在墙面角落写了个单词“Bar”,表明这里是喝酒的地方。

  好……简单明了。





(Tragedy.の无用bb:ruka这个名是我瞎编的仅当作一个路人(?),这几天会连更的www会尽力写出好的文章(但我就是个屑aaa)感谢神仙们看到这里,请多包涵)

(其实也包涵了文手挑战:以“光照进来了”为开头,以“他不再是神明”为结尾,写一篇HE。预计中到长篇吧,我进度有亿、慢(?)



感谢阅读(●'◡'●)ノ❤

评论(1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