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gedy.

赛博流浪狗—或许你看到我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呢

光(4)

害,今天刚睡醒,网课就抱着我乱亲(?)


×文笔崩渣预警

×乙女向预警

×原创女主×米津

×可能ooc预警

×bug可能超多预警







冲冲冲








        “今晚我不唱歌了。”悠回家就猛扑到了床上,头陷在枕头里,模模糊糊的说道。

  “嗯。”诗织很理解悠的心情,“也别那么紧张,没关系的。”

  “嗯……”

  悠也说不清自己的心情了。只感到激动、迷茫与不安在心中压着。

  悠怕自己给米津留下哪怕一点点不好的印象。

  像不能复活的游戏一样……结果为此对失败害怕不已?太可怕了吧……她这么略有嘲笑地想着。

  

  她翻过身,向后挪动靠在床背上,望向窗外火红的天空——

  今天竟然有火烧云。

  火红的夕阳映照着万物,暖橙的光铺满了室内,带着隐隐的暖意。

  悠静静的望着天空,望着那云彩,“没关系的,一切都好”,她感觉阳光在无数次这么说着。

  啊,静下来了。她猛然感觉到。

  

  难得的火烧云——悠觉得上帝也真是神奇,先给她个合作吓人,又扔个火烧云安慰。

  “莫名其妙……”悠这么吐槽——她什么宗教都不信,只是有时候觉得上帝是存在的——当然,她也不觉得自己这么说会遭天谴。

  悠把床头的耳机拽过来,插上手机,戴在了耳朵上,点开了音乐软件——里面只收藏了米津的歌。

  


  “ソングフオ一ユ一聴こえている?

  (送首歌献給你 你听到了吗?)

         いつでもここにおいでよね

  (随吋都可以来送里哦)

         そんな歌届いたら

        (这首歌传达到了之后)

         あとは君次第”

        (就全看你自己了)

  《ホープランド (希望之地)》的歌声在耳边回荡,悠现在什么也不想干,她只愿意静静地听着这声音,如同真的有人在安慰她,鼓励她。

  


  我自己吗……

  


  悠闭上眼睛,沉浸在旋律中。

  忘了听了多久,只记得大概是食梦少女的温柔旋律,悠睡着了。

  


  又一次做了梦,悠又梦到了米津。

  这次,他坐在运动场的观众席里,眼睛望向前方,悠坐在他旁边不远处。

  他好像看的出神,完全没有看向悠。而悠根本不在乎他看什么,只想这么一直看着他。

  米津突然转过了头,与她四目相对,眼里带着鼓励与信任。

  还未等悠作出反应,梦便醒了。

  


  悠盯着天花板,愣了有十分钟。

  “您相信我吗……”她喃喃自语,好像在对梦中的米津说话。



  她拿起手机,看着屏幕中显示的时间:

  5:30

  啧。

  悠不禁咂嘴。

  这么早就醒可真不是什么好事。至少现在,她既睡不着,也干不了什么。

  想想今天穿什么?

  她跳下床,拉开了衣柜——西装?太严肃了吧?常服……好像还可以……但会不会显得不礼貌?……

  翻了有半个小时,悠也没有挑出一套适合的衣服。

  她一度觉得人生只有两大难题:一个是吃什么,一个是穿什么。

  随即,她就拿起了手机:

  “爱理!!!你在吗?你醒着么?”

  朝仓爱理,是悠大学时的朋友,也喜欢音乐创作,比悠早出道两年。两个人没有什么合作,但关系却很好。

  “哈?”秒回。

  “?天你真在啊”这感觉,棒呆。悠不禁笑了起来。

  “嗯。说吧,出什么事了?”

  “那个……跟歌手合作,要穿什么衣服合适?”悠已经能想象到对面人一脸迷惑的表情了——谁会因为穿衣服这事大早上给人发消息?

  “?????”

  随即,一通语音通话就打来了。

  悠满脸尴尬的接起。

  “你竟然接合作了?等会儿,你跟别人合作不跟我!!!”爱理震惊的声音传来。

  “啊哈哈……因为是一直想合作的对象就……咱们两个不是风格不符嘛……总之,穿什么好啊!”悠赶紧转移话题。

  “谁啊?”

  “……”悠陷入了沉默,不确定要不要跟爱理说,“重要吗?”

  “说话。要不休想。”爱理的语气不容拒绝。

  “米津玄师。”悠一边叹气一边说着,已经能想象到对面人复杂的表情。

  “啊??????????姐妹你睡糊涂了吧?是不是梦跟现实分不清了?”果然,跟昨天的自己一模一样。

  “没有,昨天中田先生亲口跟我说的。不是重名,是神明米津玄师。所以我穿什么啦!”

  “……”这次轮到爱理沉默了。

  “爱理?你说我穿西装还是常服的什么?”

  “闭嘴。让我想想。”

  “好……”

  过了有五分钟,手机那边才传来声音:

  “第一次见面穿我跟你逛街买的那个白衬衣,没有花边的那个。然后裤子穿你一咬牙买贵了的那个方格米色宽松裤子,带吊带。鞋子皮鞋就行。那个柳叶型的发夹也可以戴上。以后就随便了。”

  “啊啊我知道了!谢谢!”

  神仙姐妹呜呜呜。悠满脑子都是这句话。

  “唉,可要好好努力啊。这机会可不是谁都有。”

  “好的!那我去准备了……”

  “拜拜。”

  “拜拜!”悠笑着道别。

  手机的亮光褪去,室内再次回归黑暗寂静。

  不论感情的说……这确实是个提高知名度的机会,还可能学到很多……

  好像没有什么可害怕了?悠突然想到。

  她的公司并不看重她,不给她多少宣传。自己也没有接什么商业单,所以现在根本没有市场——歌曲热度全凭缘分。

  “合作前……好像不需要准备什么……?”悠思考着,“那我现在干什么?”

  


  悠过去从来没有一刻觉得,怎么度过上午是这么难搞的事——还是从六点开始。

  自己以前怎么过的来着?

  哦对,听听歌,找找灵感,画画作曲。

  先这么过着试试——哦对了,还有冲澡,设闹钟。

  悠想到这里,赶紧拿起手机一顿操作,把自己手机里设了五六个闹钟……她太怕迟到或者忘记什么了……

  

  

  米津把曲子编排成了两个人的,在四点多才刚刚睡下,下午一点多被闹钟叫醒。

  “唔……”他下意识揉揉脑袋,想起今天的合作,下了床,走向了卫生间……

  


  米津走在街上,耳机里放着歌——当然也有悠所作的。

  米津莫名的喜欢悠的声音与风格——会成为很厉害的人吧……米津这么想着。

  拉开大楼的门,米津遇到了在一楼等着的录音师。

  “Tragedy.已经到了一会儿了。”他向米津点头致意,随后向里走去,示意米津跟上。

  米津抬手看了看手表——2:50,看来小鸟游是提前了好一会啊……

  他拉开了录音室的门,背对着门的身影好像马上察觉到了,立刻转头起了身。

  

  “您好,米津先生。我叫小鸟游悠——也就是您邀请的Tragedy.。”她说话时微微鞠了一躬。语气有点僵硬,尾音还有点发颤——大概是紧张。

  米津打量了一下悠——她今天穿了偏英伦风的衣服,头发简单扎起——估计是想日常些又不失礼节……

  “您好,小鸟游小姐。”米津也回以敬意。

  “那么——”她扬起一抹微笑,伸出右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米津也勾起了嘴角。

  两只手微微握紧,随即放下。








(Tragedy.の无用bb:草草草,我自以为多的库存竟然现在就发完了(爆肝预定)




感谢阅读(●'◡'●)ノ❤

评论(2)

热度(31)